刺激大脑皮层有什么好处

刺激大脑皮层能够增强记忆力、调节肢体运动、控制五官感觉等。

1、增强记忆力:

人体大脑的前额叶皮层、聂叶以及海马区等都掌管着人体记忆力,对于出现记忆障碍的患者可以通过电磁波刺激大脑皮层,能够增强记忆力。

2、调节肢体运动:

有一些老年患者由于大脑功能萎缩,会出现肢体运动障碍的情况,通过局部按摩的方法或者电理疗刺激大脑皮层,有助于调节肢体运动。

3、控制五官感觉:

大脑皮层具有控制五官感觉的作用,比如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等,当大脑皮层出现损伤时,就会引起感觉障碍,所以刺激大脑皮层能够帮助控制五感感觉。

除了以上常见的好处外还包括预防老年痴呆、帕金森病等,建议平时适当的用手指按摩头皮,或者加强肢体运动,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有助于身体健康。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yiyaozixun/2023-02-24/54800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