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出血能自己痊愈吗

胃出血一般是不能自己痊愈的。

胃出血是急诊科和消化科常见的临床症状之一,常由胃溃疡、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急性糜烂性出血性胃炎和胃癌等疾病引起。轻者可无症状,或出现呕血、柏油样黑便、血便等,重者可因出血过快、过多而发生休克,若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死亡。

当胃出血的时候需要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比如奥美拉唑肠溶胶囊、兰索拉唑肠溶片等,能够减少对胃内黏膜的刺激,还需要及时使用注射用生长抑素、注射用醋酸奥曲肽等药物,能够使血管收缩,达到止血的作用。如果药物治疗无效果,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但是自己是不能痊愈的。

在恢复期间,禁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辣条、大蒜等,要适当的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比如白菜、油菜、苹果、香蕉等,还要多喝温开水,注意局部的卫生情况,这样有利于病情恢复。平时还要禁止喝浓茶和咖啡,因为喝了以后会通过神经反射,使胃黏膜发生充血、分泌功能失调、黏膜屏障破坏,使病情加重。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yiyaozixun/2023-02-24/54800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