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接胆红素高怎么回事

间接胆红素高可能是肝脏疾病导致的,也可能是胆道系统、血液系统等原因导致的。

1、肝脏疾病:

比如各种肝炎造成肝脏肝细胞的损害,会造成胆汁代谢过程出现障碍,造成胆红素代谢出现问题。在血里开始堆积,其水平开始升高。总胆红素升高的同时,间接胆红素作为一部分,也会相应升高,然后就会出现上述现象。

2、胆管系统:

通常是因为胆管堵塞,胆汁不能通过胆管排到胆囊,然后再排到肠道里。这样会反向渗透到血液里,然后造成总胆红素的升高。间接胆红素作为总胆红素的一部分,也同步升高,所以就会造成间接胆红素高。

3、血液系统:

如果发生溶血性黄疸的情况,会导致红细胞被破坏,这种情况下会导致间接胆红素升高,然后出现上述现象。

除此之外,还有可能是能是抽血的时候红细胞遭到破坏,所以血红蛋白被释放出来,导致间接胆红素高的现象。间接胆红素高的患者饮食宜清淡为主,不吃刺激性食物(葱、蒜、辣椒),适当的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苹果、白菜等,还要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进行体育锻炼。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yiyaozixun/2023-02-24/54800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