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的食忌

青光眼的食忌一般有辣椒、大蒜、韭菜等,这些食物都属于发物之后,可能会引起疾病加重。

1、辣椒:辣椒是属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含有大量的辣椒素,青光眼的患者在吃完辣椒之后可能会引起眼压升高,对失神经造成损害,影响到疾病恢复。

2、大蒜:从中医角度来说大蒜会伤人气血,损眼伤肝,青光眼患者在食用大蒜后会影响到治疗疗效,部分气血较弱并有青光眼疾病的患者在进食大蒜后会使机体内的气血减少,加重本身疾病,影响到身体健康。

3、韭菜:部分患者在出现青光眼疾病后在发病期间会有头疼、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如果患者食用韭菜会加重胃部的不适感,促进呕吐,还会出现胃胀的现象,引起患者出现胃肠道不适的症状。

除以上常见的食物外,还不可以吃生姜等食物,在日常生活中,青光眼的患者也应戒烟戒酒,如果出现视力受损的现象,可以使用一些辅助工具来提高视力,比如改善照明等方式,饮食上也应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苹果、橙子、胡萝卜等,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缓解便秘。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yankexue/yanke/2023-03-08/56829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