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眼红钟下眼睑翻开看有白色绿豆大小的痘状突起

左眼红肿、下眼睑翻开看有白色绿豆大小的痘状突起可能是麦粒肿、霰粒肿、眼结石等疾病导致,可以通过药物、手术等方式治疗。

1、麦粒肿:

是发生在眼睑腺的急性化脓性炎症病变,主要是葡萄球菌感染引起,会导致局部红肿以及热痛,并且还会出现麦粒肿,像绿豆粒一样大小,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片、罗红霉素胶囊、青霉素V钾片等药物治疗。

2、霰粒肿:

属于慢性非化脓性炎症,主要是睑板腺腺体分泌出口阻塞引起,会导致局部组系引起霰粒肿,并且颜色为白色,用手翻开后会发现局部有痘状突起物,像绿豆粒一样,需要遵从医嘱服用醋酸泼尼松片、甲泼尼龙片、醋酸地塞米松片等药物治疗。

3、眼结石:

发病原因不完全明确,考虑与不良的用眼习惯、环境等因素有关,会导致眼部内分泌物增多,同时还会引起眼结石,颜色为黄色或者是白色,像绿豆粒一样大,随着结石的逐渐增大,会感觉局部异物感以及红肿,需要听从医生的建议通过裂隙灯下取石术治疗。

除了以上论述的原因以外,还有可能是脂肪粒等疾病导致,需要就医处理。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yankexue/yanke/2023-03-08/56829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