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酸痛,流眼泪怎么回事

眼球酸痛、流眼泪可能是长期用眼不当、结膜炎、角膜炎等疾病导致,需要根据病情处理。

1、长期用眼不当:如果长时间熬夜,会导致眼部易疲劳,从而损伤眼睛部位,引起流眼泪,属于这种现象,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可以长时间熬夜,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

2、结膜炎:属于常见的眼部疾病,是一种发生在结膜组织的炎症性疾病发病原因包括感染因素、免疫病变、外界刺激等,典型症状有眼睛红肿、瘙痒、分泌物增多等症状,当局部受到刺激时,会导致结膜损伤,引起流眼泪,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盐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液、氯霉素滴眼液等药物治疗。

3、角膜炎:通常是外部微生物侵入感染引起,会导致角膜损伤,引起肿胀以及疼痛,当角膜受到刺激时,会造成泪液分泌,引起流眼泪,需要健康医嘱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胶囊、头孢呋辛酯片等药物治疗。

除了以上论述以外,还有可能是白内障等。日常生活中需要做好眼部护理,不可以用手揉眼睛,以免影响病情恢复。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yankexue/yanke/2023-03-08/56829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