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疾病有哪些呢

膀胱疾病有哪些呢

膀胱是锥形囊状器官,位于盆腔的前面。成人膀胱位于骨盆,储存尿液的器官。婴儿膀胱较高,位于腹部、颈部靠近耻骨联合保证金,20多岁,由于耻骨扩张,骶骨的角色的演变,伴随骨盆倾斜和深度宽度,膀胱,逐渐减少骨盆区域。空膀胱卵圆形的形状,当顶部法兰可以在趾骨之上。膀胱非常重要,膀胱疾病有哪些呢?

目录

1膀胱疝气是什么病

  膀胱疝气是什么病

  膀胱是腹膜外脏器,前与耻骨联合相邻其间为耻骨后间隙 (retropubic space)亦称膀胱前间隙,隙内充满疏松结缔组织和阴部静脉丛。膀胱后方,男性与直肠相邻,女性与子宫及阴道前壁相邻其间为膀胱后间隙。男性内有精囊、输精管壶腹等组织。膀胱上面覆盖腹膜,并与肠襻相邻若肠襻及腹膜凸入耻骨后间隙和膀胱后间隙,即称为膀胱上内疝(superior vesical internal hernia);耻骨后间隙发生的内疝亦称为前膀胱上内疝健康搜索,膀胱后间隙发生的内疝又称为后膀胱上内疝。

  病因

  发病原因不详,耻骨后间隙和膀胱后间隙的存在是本病的解剖基础。

  临床表现

  1、肠梗阻症状: 因疝囊较小,疝入的肠管常常为单个肠襻,临床多无明显症状。当疝入肠襻发生嵌顿时则出现下腹疼痛、腹胀、呕吐等肠梗阻症状。

  2、膀胱刺激症状: 肠管发生嵌顿时肠襻膨胀压迫膀胱底部可引起尿频、尿急等膀胱刺激症状 。

  治疗

  本病以手术治疗为主。一般做下腹部正中或旁正中切口,术中置导尿管排空膀胱,将疝出之肠管复位,切开疝囊,用不吸收缝线缝合疝囊颈部,封闭膀胱上凹缺损,防止术后复发。

2膀胱疾病有哪些呢

  膀胱炎

  膀胱炎: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疾病,尤以女性多见。本病在大多数病例不是作为一个独立的疾病出现,而是泌尿系统感染的一部分或是泌尿系统其它疾病的继发感染。膀胱的炎症可分为急性与慢性两种,两者又可互相转化,急性膀胱炎得不到彻底治疗可迁延成慢性,慢性膀胱炎在机体抵抗力降低或局部病变因素加重时,又可转化成急性发作。

  膀胱癌

  膀胱癌:膀胱在泌尿道中是一个囊,贮存由肾脏产生的尿液。膀胱被衬特殊的过渡细胞,当它受刺激时,外层的过渡细胞增生。这种过程增加了过渡细胞转化成肿瘤的可能,然后繁殖发展成一个恶性肿瘤。恶性肿瘤开始是很小的,浅的肿块长在膀胱的内壁。癌扩散通过整个膀胱肌,浸润到周围的脂肪和组织,并且如果不治疗,最终将侵入血流和淋巴系统。癌发现得越早,就越局限,治疗效果就越好。应感谢早期诊断手段的改进,此病的5年存活率从1960年的50%增加到1990年的70%,因为膀胱肿瘤经常复发,故快速的发现意味着它可以在还很表浅时被遏止。患膀胱癌的平均年龄是68岁。男性比女性更易得病,并且高加索人比非洲、美洲人更易罹患。膀胱癌在美国约占癌的5%,每年约有5万病例。

  膀胱结石

  膀胱结石: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主要发生于男性。原发性膀胱结石多由营养不良所致,现在除了一些边远山区多发于婴幼儿外已不多见。继发性膀胱结石主要继发于良性前列腺增生症,随着寿命的延长此病也逐渐增多另外结石容易发生在有尿道狭窄、膀胱憩室、异物包括长期引流导管和神经原性膀胱功能障碍等原发性膀胱结石多为单个性,呈卵圆形,继发性膀胱结石多为草酸钙磷酸钙和尿酸的混合性,为多个较小结石。

  膀胱疾病有哪些呢?膀胱是液体的聚会场所,是流体的状态。天然气管道和肾脏、水和其他功能。膀胱疾病有不同的发病机制,如冷和热。临床常常湿热蕴结,肾阳不足,气化损失由疾病引起的。突出症状是排尿障碍,如遗留淹死,保留尿淋浊度,淹死时疼痛,等包括各种各样的疾病。

3膀胱壁毛糙是什么疾病

  方法/步骤

  1. 膀胱炎多是由大肠杆菌以及变形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细菌病毒,经由尿道的逆行感染所致。因女性的尿道比较短,且与阴道临近,所以更容易出现膀胱炎。而膀胱壁毛糙也是慢性膀胱炎检查中的一个常见表现,在长期的慢性炎症刺激下,就会出现膀胱壁毛糙,因此当女性膀胱壁存在毛糙时,多是考虑为慢性膀胱炎。

  2.   当然,这只是慢性膀胱炎检查中的一个表现,若要确诊,还要配合其他检查。慢性膀胱炎的尿常规检查可见少量或是中等量白细胞、红细胞,中段尿培养反复阳性;尿路造影可发现膀胱容积缩小,且膀胱边缘毛糙或不规则;通过膀胱镜观察,可见膀胱颈及三角区有水肿性炎症,整个膀胱呈现片状红肿粘膜、易出血等。

  3. 若是确诊为慢性膀胱炎,患者要及时治疗。若是久拖不治,很可能会使得疾病出现恶化,最终可演变成尿毒症,危害巨大。治疗上根据患者的具体病情,多是主张采用的是抗生素或手术的疗法,但是效果都不是很明显。抗生素容易出现耐药性,导致疾病久治不愈;手术一方面痛苦大,再就是很难除根,术后易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从整体效果来看,目前认为中医治疗是最佳办法,如口服利尿消炎丸就能够取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上面就是关于膀胱壁毛糙的一些常识介绍,在了解了这些内容之后,大家都应该重视在生活当中关注这些问题,遇到任何异常状况都应该注意调理治疗,这样才能够更好地减少一些疾病,给我们身体产生的不利影响和危害。

4膀胱排毒按什么穴位

  膀胱的主要作用是“化气行水”,负责贮藏、排出尿液。

  膀胱俞穴是膀胱经最重要的穴位,位于骶部正中嵴旁1.5寸,平第二骶后孔。定位该穴道时常采取俯卧的姿势,此穴位于身体骶部,第二仙椎左右二指宽处,与第二骶后孔齐平。

  该穴道有疏通膀胱、清热化湿的作用,可治疗由各种原因导致的膀胱疾病出现小便不利、癃闭、频数、失禁等症。方法是两手握拳,用拳眼捶击膀胱俞,每次50下左右,每天1~2次。

5膀胱压正常值

  1、膀胱压正常值是多少?

  正常为0-15cmH2O 轻度:大于15cmHO

  轻中度:大于25cmHO

  重度:35cmH?O以上,常提示腹腔间隙综合征

  2、膀胱压测量的方法是怎样的?

  患者取仰卧位,排空膀胱,通过 Foley 导尿管向膀胱注入50-100ml生 理盐水,连接测压计,以耻骨联合为零平面,测压管上的刻度单位获取数据即为膀胱压,也约等于腹内压。单位为CmHO,国际上mmHg为单位。

  3、膀胱压测量的操作流程是怎样的?

  3.1、评估患者导尿管通畅,膀胱排空。

  3.2、遵医嘱行腹内压监测。

  3.3、患者准备:心电监护,解释,烦躁者适当约束必要时镇静,患者取平卧位,注意保护隐私。

  3.4、用物准备:治疗盘、延长管,25ml生理盐水、标尺、三通一个,无菌剪。

  3.5、连接管路:消毒引流管,用无菌剪剪开,“一字”型连接三通,三通侧口连接延长管接注射器。

  3.6、排空膀胱后旋转三通开关使导尿管端与延长管相通,管道内注入20ml无菌生理盐水,作为腹内压的传导介质,以患者腋中线为零点测量病人的膀胱内压。

  3.7、脱开注射器,使延长管于大气相通,观察水柱波动情况。

  3.8、注意要点:严格无菌操作,测压完毕及时去除连接装置,做好终末端无菌保护。

  3.9、获取准确读数。操作结束后转回三通,使导尿管和引流管相通保持引流通畅,整理用物,置于患者正确卧位。

  3.10、做好记录,汇报医生。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miniaowaike/2024-03-28/65519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相关问题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