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解剖结构图

概述:

膀胱是人体的一个器官,主要起到贮尿及排尿的功能,其解剖结构包括膀胱尖、膀胱底、膀胱体、膀胱颈。

膀胱解剖结构图

具体位置:

对于男性来说,膀胱位于腹前壁,腹膜反折到膀胱尖部、膀胱两侧面的上部,并向后覆盖于膀胱底的上部,再向后反折于直肠前面,也就是直肠膀胱凹陷。对于女性来说,膀胱位于腹前壁腹膜,反折到膀胱尖部、膀胱体部,然后向后反折于子宫前面,也就是膀胱子宫凹陷。膀胱分为四个部分,膀胱尖朝向前上方,由此沿腹前壁至脐之间有一皱襞为脐正中韧带。膀胱的后面朝向后下方,呈三角形,称膀胱底。膀胱尖与底之间为膀胱体,膀胱的最下部称膀胱颈。

注意事项:

患者如果想要了解膀胱的解剖结构,可以到医院咨询医生。如有膀胱疾病,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miniaowaike/2023-03-08/56198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