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阴部疼怎么回事,怎么治

会阴部疼怎么回事,怎么治

我们每天面临的事情都很多,要解决的麻烦从来没有停止。也许,生活中我么考虑身边的人比较多,为自己考虑的总是太少。现在妇科疾病越来越多,今天,我就想帮助各位女性朋友们了解一些典型的妇科疾病症状,引起大家的重视。今天,我就来跟大家分析一下会阴部疼是怎么回事?

目录

1会阴穴按摩的好处

  在人体密处有一个重要的穴道:海底

  此穴又称会阴穴、阴跷穴、生死窍、海底轮等。经解剖,在球海绵体的中央,有会阴浅和深横肌;内有会阴动静脉分支;布有会阴神经的分支。

  除了解剖学提供的有关知识外,海底还蕴藏着人体的许多奥秘,历来为密宗和道家所重视。

  会阴穴的位置在阴部,男性在阴囊根部与肛门连线的中点。女性在大阴唇后联合与肛门连线的中点。

  经常按摩会阴穴,能疏通体内脉结,促进阴阳气的交接与循环,对调节生理和生殖功能有独特的作用。

  按摩会阴穴,还可治疗痔疮、便血、便秘、妇科病、尿频、溺水窒息、前列腺炎等症。

  海底——人体热能供应的源泉

  密宗认为,人体海底轮眠伏着一条威力巨大的灵蛇,成三蜷半之形,其头向下垂落。

  一旦唤醒灵蛇,它就会喷发出一股强盛的“灵热”(又称拙火、灵力),使人得到健康的身体和过人的精力,还会出现不可思议的各种功能。

  故瑜珈云:“如果领悟了这火的秘密,这种人才是真正的觉者。”

  据李旺华先生介绍:内功修练能使这股能量不断增强。在这股能量未被唤醒之前,内功修炼完全依赖每个人的努力和意志。因此内功进展有一定的困难。但是,一旦这股能量被唤醒后,内功的修炼就不同了,它将会为我们修炼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由此可见,海底轮乃基础轮,是人体热能供应之源泉。它与性腺和肾功能有密切之关系。

2会阴部疼怎么回事,怎么治

  可能过度兴奋或劳累,着凉等造成的阴道壁充血造成的疼痛。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个人卫生,不要吃生冷食物,不要过度劳累,不要着凉,节制同房的次数。

  1心因性疼痛 这是受环境因素或心理障碍所引起,王虹即属这一类。她是受姊姊的影响,错将子宫颈当成肿瘤,从而有了严重的思想负担,心理上遭到沉重的伤害而引起。此类表现为隐痛,部位不能明确指出。

  2伤害感受性疼痛 这是皮肤黏膜的疼痛感受器被激活而引起。可有组织损伤史,如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黏膜曾有过轻微损伤,伤害了痛觉感受器。这是一种持续的钝痛或刺痛,能够指出疼痛部位。

  3神经病变性疼痛 这是由大脑或周围神经受到损伤而引起。如烧灼状,持续或阵发,如幻肢痛或疱疹后神经痛等。

  外阴疼痛症状

  女性,有时会受到一种难言之隐的困扰——外阴疼痛(Vulvodynia)。女性外阴疼痛通常呈现出灼烧感、瘙痒感、抽动感或阴部敏感的特点。这些症状一般出现在阴唇部位,也有时会出现在阴道开口周围,而有些时候则会影响前庭腺,外阴疼痛会给患者带来弥散性的刺痛或某些点的疼痛。

  不知道大家看了上面更科学,更详细的分析后,女性朋友们对女性疾病有没有更深刻的认知。我们要明白,只有我们女性自己重视自己,敏感的对待自己的身体,我们才能更自信的拥有健康的内外之躯,才能收获未来生活的幸福。

3会阴裂伤是怎样引起的

  1.一般分娩

  在观察产程中,正确估计胎儿大小、了解胎位和先露部位情况,以及防止急产。如不注意保护会阴,会阴可能撕裂。

  2.助娩

  对枕后位而有出口狭窄的产妇进行产钳助娩时必须做大侧切,必要时还可做双侧切开,注意保护会阴,否则易撕裂。

  临床表现

  会阴Ⅲ度裂伤发生在第二产程,在胎头着冠时,助产者可能察觉到会阴部有撕裂感。分娩后即时发现Ⅲ度裂伤而缝合。由于破裂程度不同,症状亦有轻重,如括约肌只有部分撕裂,大便稀时不能控制。在这种情况下患者尽量设法使自己大便干燥。控制大便主要依靠肛门括约肌,在腹压增高时不致使大便突然溢出,但自主管制大便反应不仅依靠括约肌,还要依靠提肛肌。严重者即使干燥大便也不能自控,外阴经常被大便污染。

4产妇如何避免会阴撕裂

  胎头娩出时是分娩过程中最关键的一步。当胎头就要通过阴道娩出时,阴道口及周围组织由于胎头持续下降而受到压迫,可见局部膨起变薄甚至发亮,此时,如不注意保护会阴,不但会阴可能撕裂,甚至还会一直撕裂到肛门。如果医护人员认为产妇有发生会阴撕裂的可能,会为产妇施行会阴侧切术。侧切后助产士可帮助胎儿配合子宫的收缩慢慢地娩出,胎儿娩出后,再将切口缝合好。这样做,既可防止产妇会阴撕裂,又可防止胎头长时间受压导致损伤。

  胎头开始拨露时,按常规会阴冲洗、消毒铺巾。助产者站于产妇右侧,右手鱼际肌部分轻按胎头枕部,让胎头俯曲;右手四指(除拇指外)伸入阴道后壁会阴联合处,用指腹用力向外、向下扩张,宫缩间歇时停止。如此反复多次,让其充分扩张,这时胎头逐渐下降,右手放于会阴联合处边牵拉边观察会阴扩张情况,要防止会阴撕裂。如胎头着冠后右手扩张停止。

  当胎头即将娩出、前囟露出时,助产者右手的大鱼际肌及手掌按压产妇会阴体的中心处,但应露出距会阴后联合边缘约0.5cm,便于观察产妇用力的大小,助产者根据产妇用力情况适时掌握按压力的大小。当胎头着冠后,助产者以左手拇指、食指分别轻剥胎头双侧,随着胎头的娩出,左手拇指和食指将产妇的小阴唇轻剥向下推,右手保护会阴。

5会阴撕裂的原因与分类

  会阴撕裂的原因

  1、分娩:胎头娩出是分娩过程中最重要的一步。当胎头就要通过阴道娩出时,阴道口及周围组织由于胎头持续下降而受到压迫,可见局部膨起变薄甚至发亮,此时,如不注意保护会阴,不但会阴可能撕裂,甚至还会一直撕裂到肛门。

  2、大便干燥:由于上火或天气炎热,大便容易干燥,也会导致会阴撕裂。

  3、性生活:因为患有炎症,阴道容易干涩,失去弹性,同房时容易会阴就会受伤甚至撕裂。

  会阴撕裂的分类

  I度会阴裂伤:指会阴部皮肤粘膜裂伤,包括阴唇、前庭粘膜破裂。

  Ⅱ度会阴裂伤:会阴皮肤、粘膜、肌肉裂伤,但肛门括约肌是完整的。

  Ⅲ度会阴裂伤:会阴皮肤、粘膜、会阴体、肛门括约肌完全裂伤,多伴有直肠壁裂伤。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miniaowaike/2024-03-28/65518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相关问题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