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小便有血丝怎么办呢

腰疼小便有血丝怎么办呢

有的时候腰非常疼,并且小便的时候还能看见肉眼的血丝。于是急急忙忙去医院做了检查,可查了腰部的彩超又没发现什么问题。那这腰疼小便有血丝究竟是怎样的情况呢?其实,当出现这种症状不一定是肾脏的毛病,尿路感染也会有这种情况。腰疼小便有血丝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目录

1女性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一、受凉、创伤

  罹患风湿、类风湿关节炎的妇女,多因在月经期、分娩和产后受风、湿、寒的侵袭,导致脊椎长骨刺而诱发腰痛。若腰部曾扭伤,可能发展为椎间盘脱出,出现较重的腰痛,甚至影响脊椎的屈伸和转动。

  二、腰椎病变

  多见于老年妇女,随着年龄的增长,腰椎神经的压迫症状也会随之增多。因退行性病变引起的假性脊椎柱滑脱是较常见的一种病变,容易引起腰椎管狭窄,压迫脊髓和神经根,导致腰痛和下肢放射痛,往往是因骨质疏松所致的椎体塌陷性骨折。老年人的骨赘形成可引起脊椎僵硬,也可导致持续性腰痛。

  三、腰肌劳损

  长期从事站立操作诸如纺织、印染、厨师、饭店从业人员、理发、售货等工作的人群,由于持续站立,腰部肌腱、韧带伸展能力减弱,局部可积聚过多的乳酸,抑制了腰肌的正常代谢,也可导致腰肌劳损而引起的腰痛。经常背重物,腰部负担过重,易发生脊椎侧弯,造成腰肌劳损而出现腰痛。

  四、泌尿系统感染

  由于女性的尿道短而直,且尿道外口靠近肛门,常有大肠杆菌寄生,加之女性生理方面的特点,尿道口污染的机会较多,若忽视卫生,则容易发生泌尿系感染。腰痛以急、慢性肾盂肾炎所致者为多,表现为腰部胀痛、严重者沿输尿管放射至会阴部。除泌尿系统感染外,泌尿系结石、结核等疾患,亦会引起腰痛。

2腰疼小便有血丝怎么办呢

  1、急性单纯性膀胱炎

  发病突然,女性患者发病多与性活动有关。主要表现是膀胱刺激征,即尿频、尿急、尿痛,膀胱区或会阴部不适及尿道烧灼感;尿频程度不一,严重者可出现急迫性尿失禁;尿混浊、尿液中有白细胞,常见终末血尿,有时为全程血尿,甚至见血块排出。一般无明显的全身感染症状,体温正常或有低热。

  2、急性单纯性肾盂肾炎

  (1)泌尿系统症状包括尿频、尿急、尿痛等膀胱刺激征;血尿;患侧或双侧腰痛;患侧脊肋角有明显的压痛或叩击痛等;

  (2)全身感染的症状如寒战、高热、头痛、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常伴有血白细胞计数升高和血沉增快。

  3、无症状菌尿

  无症状菌尿是一种隐匿性尿路感染,多见于老年女性和妊娠期妇女,患者无任何尿路感染症状,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加。

  4、复杂性尿路感染

  复杂性尿路感染临床表现差异很大,常伴有增加获得感染或治疗失败风险的其他疾病,可伴或不伴有临床症状(如尿频、尿急、尿痛,排尿困难,腰背部疼痛,脊肋角压痛,耻骨上区疼痛和发热等)。复杂性尿路感染常伴随其他疾病,如糖尿病和肾功能衰竭;其导致的后遗症也较多,最严重和致命的情况包括尿脓毒血症和肾功能衰竭,肾衰竭可分为急性和慢性,可逆和不可逆等。

3腰疼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1、杜仲煲猪腰:杜仲30克,猪腰1—2个,加适量水共煲汤服用。适用于肾虚腰痛。

  2、胡椒根蛇肉煲:胡椒根50克,蛇肉250克,共煲汤,调味服食。适用于寒湿腰痛。

  3、海带25g,荔枝15g,小茴香15g。加水共煮,每日饮服一次。

  4、生韭菜(或根)500g。捣汁温服,每次500ml,每日2次。

  5、淡菜300g。烘干研末,与黑芝麻150g炒熟,拌匀,早晚各服一匙。

  6、芝麻15g,大米100g。将芝麻用水淘净,轻微炒黄后研成泥状,加大米煮粥。每日一剂,供早餐食用。

4腰痛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1.CT检查:可清晰显示椎体前、后缘的骨赘,硬脊膜囊、脊髓、神经根的受压部位和程度,测得椎管前后径和横径,还能了解椎间孔和横突孔有无狭小,椎板有无肥厚等。

  2. 拍X线片:是腰部疼痛病人的常规检查。—般须摄正位、侧位和左右斜位片,必要时加摄颈部前屈和后伸时的侧位片。正位片可能见到椎间隙狭窄、钩椎关节骨质增生,椎弓根增粗。侧位片可发现颈椎生理前突消失,椎体前后缘形成骨唇,椎间隙狭窄和椎管狭窄。斜位片可判定椎间孔的情况。

  3.磁共振:可清晰显示间盘组织后突,压迫硬脊膜囊和脊髓的情况,以及有无静脉回流受阻、受压,局部脊髓内有无囊性病变等情况。

  4、其他检查:对怀疑有骨质增生,心脏病等疾病患者,配合骨密度检查,心电图检查等排除疾病。一般来讲,诊断首先要靠临床症状和医生详细的体格检查,常见疾病临床诊断的准确率有时要比CT 、MRI 准确得多,普通X 线摄片应做常规检查,是其他影象检查的基础。通过症状、体位、X 光片,仍不能明确诊断的某些疾病,则采取CT 检查,要进一步了解腰部软组织、韧带、椎间盘及内容物的情况,必要时可考虑做MRI 检查。

5腰痛会引发什么疾病

  (1)并见水肿者,多为皮水、正水、石水。

  (2)血尿伴腰腹部阵发性绞痛,或尿出砂石者,应考虑石淋。

  (3)伴尿频、尿急、尿痛者,应考虑肾瘅、肾著、肾痨。

  (4)劳累或久立时腰痛加重,平卧后缓解或消失者,应考虑肾下垂。

  (5)腰痛伴高热、肾区灼热者,应考虑肾痈的可能。

  (6)年龄偏大,腰痛伴血尿、腰部有肿块者,应疑及肾癌。

  (7)伴多数大关节疼痛,其痛游走不定者,多为三痹。

  (8)中年以后,缓慢起病,腰痛于久坐、久立时加重,活动后减轻者,应考虑腰痹。

  (9)有明显外伤史,且疼痛剧烈或持续者,应考虑腰部骨折、脱位、腰部扭伤、偏痹等的可能。

  (10)妇女腰痛与月经有关,或伴有月经、带下病者,应考虑是因妇科疾病所致,并作妇科检查。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miniaowaike/2024-03-28/65517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相关问题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