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法林的饮食注意

华法林为口服抗凝药,临床用于预防和治疗血栓栓塞性疾病。其临床反应有很大的个体差异及种族差异,用药剂量可以相差20倍左右,华法林可与许多食物产生相互作用,所以需要您日常保持相对稳定的膳食结构。下面的食物,建议您在食用中注意,避免过多摄入。

1.降低华法林抗凝作用的食物,该类食物摄入过多,会是INR值降低,使您的指标不达标,导致再血栓风险:如动物肝脏、绿叶蔬菜(菠菜、水芹、卷心菜、甘蓝、芦笋、豆角、西兰花、卷心菜、芥兰叶、莴苣叶、薄荷叶等)、黄瓜皮(脱皮后的黄瓜不是)、豆奶、黄豆油、黄豆、开心果、油菜籽油、橄榄油、奇异果、鳄梨、茶叶等。

2.增强华法林抗凝作用的食物,该类食物可能导致INR升高,增加出血风险:如大蒜、生姜、旱芹、番木瓜、柚子汁等。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qitakeshi/yaojike/2023-03-14/58314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