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细胞37是什么情况

患者红细胞37×10^12/L一般是存在慢性缺氧性疾病的情况,如慢性阻塞性肺病、先天性心脏病等。

红细胞是血液中数量较多的一类血细胞,是运送氧气的主要的媒介,同时还存在免疫功能。正常参考值为,男性(4.0~5.5)×10^12/L,女性(3.5~5.0)×10^12/L,新生儿(6.0~7.0)×10^12/L。患者红细胞37×10^12/L明显高于正常值,一般需及时就医进行针对性治疗。

若患者存在慢性阻塞性肺病、先天性心脏病等慢性缺氧性疾病的情况时,由于这些疾病长期慢性缺氧,会刺激体内红细胞生成素浓度增高,刺激红细胞增殖,以补充代偿体内缺氧的状况,这时候出现红细胞数量明显升高的情况,严重时可达到37×10^12/L。对于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可通过使用羧甲司坦口服溶液、乙酰半胱氨酸颗粒等进行治疗;对于先天性心脏病,一般需手术治疗,手术后可使用地高辛片、螺内酯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xueyeneike/2023-03-07/55365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