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白血病能治愈吗?需要多久?

急性白血病部分患者一般是能治愈的,需要3年左右。

急性白血病是造血干细胞的恶性克隆性疾病,发病时骨髓中异常的原始细胞及幼稚细胞(白血病细胞)大量增殖,蓄积于骨髓并抑制正常造血,广泛浸润肝、脾、淋巴结等髓外脏器。表现为贫血、出血、感染和浸润等征象。急性白血病若不经特殊治疗,平均生存期仅3个月左右,短者甚至在诊断数天后即死亡。经过积极治疗,已有不少患者获得病情缓解以至长期存活,甚至获得治愈。

患病后患者需要配合医生积极进行化疗,必要时需要骨髓移植治疗。患病期间饮食应以高营养、高热量为主,不宜吃辛辣刺激、生冷油腻的食物。建议患者平时注意休息,避免到人多的公共场合,居住环境宜干净,还应定期消毒,这样才能够避免感染的情况发生。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xueyeneike/2023-03-07/55365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