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常规血白细胞偏高

血常规血白细胞偏高一般是由于药物刺激、呼吸道感染、阑尾炎等原因引起的,一般可通过及时停药、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1、药物刺激:

若患者长期应用醋酸泼尼松片、甲泼尼龙片、倍他米松片等糖皮质激素时,糖皮质激素可引起血管内皮中性粒细胞粘附减少,同时刺激骨髓释放增多,从而引起血液中的白细胞升高,此时可出现上述症状,一般需到医院就诊,进行相关检查,然后及时的停药。

2、呼吸道感染:

呼吸道感染是接触某种细菌如肺炎链球菌、葡萄球菌等、病毒如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等而引起的,在病菌的影响下,可引起上述情况,此时一般需及时就医,患者可通过使用抗病毒口服液、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片、盐酸溴己新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3、阑尾炎:

患者常见的临床表现有右下腹痛、压痛、反跳痛、发热、呕吐、腹泻等症状,在炎症因子的作用下,患者进行血常规检查时,可出现上述情况,一般可通过服用阿莫西林胶囊、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头孢地尼分散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严重者可进行手术治疗。

除了上述原因外,还可能有其他原因,如大面积烧伤、严重外伤等,此时一般可通过手术等方式治疗,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完善检查明确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针对性处理或治疗。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xueyeneike/2023-03-07/55267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