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摸足背动脉位置图片

概括:

糖尿病足背动脉位置通常处于内外踝侧连接上两个肌腱之间,可以此分辨机体是否出现糖尿病足症状。

摸足背动脉位置图

症状:

糖尿病患者摸足背动脉可发现其在内外踝侧连线上两个肌腱之间。如果足背动脉发生异常,很可能是存在心脑血管病变。而糖尿病患者足部受伤后,伤口很难愈合,会出现伤口感染或溃烂,还可能会发生全身感染,治疗效果差时可导致截肢。

注意事项:

为了防止患者足部出现溃烂情况发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降血糖药物进行治疗,如格列齐特片、沙格列汀片、二甲双胍等。平时建议糖尿病患者吃些新鲜的蔬菜,有助于糖尿病患者补充营养的同时有效的控制餐后血糖,避免注意少吃油炸、辛辣刺激性食物。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neifenmidaixieke/2023-03-07/55430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