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内科看什么病

呼吸内科主要看与呼吸系统相关的疾病,包括以下几类:

  1. 哮喘:过敏性气道炎症导致的反复咳嗽、喘息、胸闷等症状。

  2. 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的统称,患者常常出现咳嗽、痰多、呼吸困难等症状。

  3. 肺炎:由细菌、病毒或真菌引起的肺部感染,常伴有发热、咳嗽、胸痛等症状。

  4. 肺结核:由结核杆菌引起的传染病,常伴有咳嗽、咳痰、发热、盗汗等症状。

  5. 肺栓塞:由血栓堵塞肺动脉引起的急性疾病,患者常出现呼吸困难、胸痛等症状。

  6. 肺癌:肺部恶性肿瘤,患者常出现咳嗽、咳痰、胸痛、咯血等症状。

  7. 其他呼吸系统疾病:如鼻窦炎、鼾症等。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huxineike/2023-05-08/59309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