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会牙疼吗

一般熬夜会牙疼,可能是因为患者本身存在牙周炎、龋齿导致的,也可能是身体抵抗力下降导致的,需要对症治疗。

1、牙周炎:

牙周炎是由牙菌斑生物膜引起的牙周组织的慢性感染性疾病,与牙菌斑、创伤、宿主全身易感因素有关,会引起牙龈、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炎症,导致牙周袋形成、牙槽骨吸收甚至牙齿松动丧失。患者的牙龈会呈现不同程度的慢性炎症,颜色呈鲜红或暗红色,质地松软,可伴有牙龈水肿,部分患者会出现出血、溢脓等症状,从而导致患者出现熬夜牙疼的症状。可以服用药物治疗,常用的药物有甲硝唑、阿莫西林等,病情比较严重的时候也可以做切开引流术治疗。

2、龋齿:

主要是指牙体组织被腐蚀蛀空,渐至齿龋朽脱为主要表现,其特点是进行性、腐蚀性,缓慢发展,可形成龋洞,会导致患者出现熬夜牙疼的症状,建议患者到牙科做树脂充填术治疗。

3、身体抵抗力下降:

患者身体抵抗力比较差,也会导致熬夜牙疼。患者要作息规律,避免熬夜、劳累。饮食上要注意避免生冷、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冰激凌、红烧肉、香辣火锅鸡等。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kouqiangkexue/kouqiangke/2023-03-08/57014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