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颚是什么部位图片

概述:

上颚在口腔内上方,即上方牙齿的内侧位置,它将口腔和鼻腔分开,包括硬腭和软腭两部分。

​上颚图片

描述:

上颚部是面部解剖结构的一部分,主要位于上唇之后的呈现锥形状的坚硬骨结构,上颚的外侧有切牙、尖牙等牙齿,可用于切断和咀嚼食物。

形状与作用:

口腔中的上颚部是在用舌头向上卷起时,可触碰到波浪纹的黏膜以及穹窿状的部位,上颚中有一些特殊解剖结构,可以容纳血管以及神经走形,为上颌骨牙齿以及软组织提供充足的营养成分,从而起到维持牙齿以及软组织正常功能的作用。

注意事项: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好口腔卫生,每天刷牙,避免细菌微生物滋生,而影响到口腔健康。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kouqiangkexue/kouqiangke/2023-03-08/56969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