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肿、脚后跟疼是什么原因

手肿、脚后跟疼可能是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等原因,需要根据病因治疗、

1、骨关节炎:是一种发生在全身骨骼的疾病,属于慢性疾病,主要是炎症刺激关节引起,会导致肿胀以及疼痛,同时还伴有麻木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美洛昔康胶囊、依托考昔片等药物治疗。

2、类风湿关节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发病原因包括这些免疫因素、遗传因素、感染因素等,在患病早期会出现疼痛感,走路时会导致疼痛感更加剧烈,并且发生在身体所有关节部位,需要遵医嘱服用甲氨蝶呤片、双氯芬酸钠缓释片、洛索洛芬钠片等药物治疗。

3、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主要是血糖控制不佳或者是血糖波动过大,造成的周围神经损伤,并且会导致手部肿胀以及脚后跟疼痛,需要听从医嘱服用加巴喷丁胶囊、维生素B12片、甲钴胺片等药物治疗。

除了以上论述的原因外,还有可能是骨刺等疾病导致,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gukexue/guke/2023-03-08/56822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