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块能直接泡水喝吗

方法(1)

茯苓直接泡水有一定的效果,但泡水可能无法将药物的有效成分完全析出,且仅一味药物,所以疗效有限。

茯苓为多孔菌科真菌茯苓的干燥菌核。味甘、淡,性平。归心、肺、脾、肾经。能利水渗湿(促进水液运行来祛湿),健脾,宁心。用于水肿尿少,痰饮眩悸(由于痰饮邪气上犯引起的眩晕心悸),脾虚食少,便溏(粪便稀不成形)泄泻,心神不安,惊悸失眠。

临床上,常将茯苓与其他药物配伍使用,如苓配泽泻适用于一切水湿停留之证,如水肿、淋浊、小便不利(小便不顺畅)、泄泻等;茯苓配猪苓适用于水湿内停(水湿停留在体内)所致尿少水肿、泄泻便溏、淋浊带下(小便和白带浑浊)等。

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以免出现不适。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yiyaozixun/2024-01-21/64670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