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叶切除术后出血

肺叶切除术后患者出血可能是肺部血管常规处理后的再次出血,也可能是凝血机制问题引起的。

1、肺部血管常规处理后的再次出血:

当肺叶切除后,支气管断端被闭合,支气管动脉也随之闭合,但在体位、压力变化的时候仍有再次出血的可能。因此在术中一定要反复检查是否存在再次出血的可能。必要时加固缝合支气管动脉,有助于减少肺叶切除术后出血概率。

2、凝血机制问题:

部分患者本身的凝血机制有问题,例如血小板偏低,凝血因子缺乏等。都会造成肺叶切除术后出血。建议遵医嘱给予止血药物治疗,如酚磺乙胺注射液。因此术前对患者的评估非常重要,如凝血功能的检查,病史的详细了解都有助于避免肺叶切除术后出血。

当患者在肺叶切除术后出血时,应当及时告知医生。术后需注意观察患者的血压、心率、脉搏以及心血管的状况,防止出现急性失血或急性呼吸循环衰竭。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xinzangwaike/2023-03-08/56538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