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病程分哪几个阶段?

  痛风是常见的炎症性关节病,在西方国家男性的患病率约为 1%~2%。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痛风的患病率也呈逐年上升趋势,目前已经接近西方发达国家水平。但我国缺乏全国范围痛风流行病学调查资料,根据不同时间、不同地区报告的痛风患病情况来看,目前我国痛风的患病率约在1%~3%。痛风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重要问题。

  国家风湿病数据中心网络注册及随访研究的阶段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2月,基于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100家医院的6814例痛风患者有效病例发现,我国痛风患者平均年龄为48.28岁(男性47.95岁,女性53.14岁),逐步趋年轻化,男∶女比例为15∶1。超过50%的痛风患者为超重或肥胖。首次痛风发作时的血尿酸水平,男性为527 μmol/L,女性为516 μmol/L。

  痛风患者最主要的就诊原因是关节痛(男性是41.2%,女性是29.8%),其次是乏力和发热。男女发病诱因有较大差异,男性患者最主要是饮酒诱发(25.5%),其次是高嘌呤饮食(22.9%)和剧烈运动(6.2%);女性患者最主要是高嘌呤饮食诱发(17.0%),其次是突然受冷(11.2%)和剧烈运动(9.6%)。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fengshimianyike/2023-05-06/59293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