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会痛吗

强直性脊柱炎会痛,患者可遵医嘱对症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一般是脊柱的慢性进行性炎症,属于多基因遗传病,发病的原因可能是与一些细菌感染有关,病变主要是侵犯骶髂关节、脊柱、脊柱旁软组织及外周关节造成的,严重的患者可能会发生脊柱畸形和关节强直,在临床上是以腰背痛、膝关节痛、踝关节痛等,同时伴有晨僵为主要表现,部分患者还可有低热、乏力、体重下降和轻度贫血等全身性表现。一般强直性脊柱炎并无传染性,但如果不积极的配合治疗,可能会引发并发症,如骨质疏松、骨折等。

患者出现强直性脊柱炎早期一般是以药物治疗为主,比如可遵医嘱通过服用舒林酸胶囊、尼美舒利颗粒等药物缓解疼痛,晚期脊柱或髋、膝等大关节发生强直或严重畸形时以外科手术治疗为主,如全髋关节置换术、脊柱截骨术等。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fengshimianyike/2023-03-07/55560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