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后发烧38度要吃退烧药吗

痛风后发烧38度一般不要吃退烧药,可以首先使用物理降温的方式进行治疗,如果体温超过38度5,可以选择药物降温的方式进行治疗。

痛风是由尿酸盐沉积所引起的关节病,患者体内尿酸晶体沉积以后会诱发炎症反应,炎症反应可刺激机体释放大量炎性介质,从而使体内的内生性致热原增多,刺激体温调节中枢,引起体温调节点上移,患者就会出现发烧的症状。痛风后发烧38度一般不要吃退烧药,可以首先使用物理降温的方式进行治疗,可以用温水擦拭患者的腋窝、腹股沟、手心、脚心、额头等部位,通过水温的蒸发带走身体中的热量,从而使体温降低。

如果患者体温超过38度5,一般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药物治疗的方式进行改善,常用的药物有布洛芬缓释片、对乙酰氨基酚片等,可以使发烧的症状得到缓解,使疾病得到治疗。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fengshimianyike/2023-03-07/55559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