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能吃荔枝、龙眼吗

尿酸高患者能吃荔枝、龙眼,但是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量。

尿酸高一般指的是尿酸高于正常上限值,属于是一种嘌呤代谢异常引起的代谢性疾病,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也可能是摄入了过多高嘌呤食物引起的,还可能是疾病因素导致的。尿酸高的患者一般会出现水肿、尿少等症状,还有部分患者会出现腰痛、关节疼痛等症状,当患者出现尿酸高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治疗,常见的药物一般有苯溴马隆片、非布司他片等。荔枝、龙眼在日常生活中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而且荔枝、龙眼不属于高嘌呤的食物,尿酸高的患者在平时也可以吃一些荔枝、龙眼,适量的吃一些荔枝、龙眼不会导致尿酸增高,所以尿酸高的患者一般能吃荔枝、龙眼。

尿酸高的患者在平时应避免吃一些高嘌呤的食物,同时也不建议吃一些动物内脏,可以吃一些水果和蔬菜,比如香蕉、生菜、黄瓜等。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fengshimianyike/2023-03-07/55558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