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便秘的常用药

方法(1)

*更新时间:0001-01-01

*重要提示:科普内容不能作为疾病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前往正规医院就诊,根据个人情况科学治疗。

方法(2)

便秘用药主要包括泻药,促动力药以及微生态制剂。

1.泻药:治疗便秘的泻药包括刺激性泻药,润滑性泻药,以及渗透性泻药。渗透性泻药包括乳果糖,聚乙二醇等等,刺激性泻药包括番泻叶,蓖麻油等等,润滑性泻药包括开塞露,石蜡油等等。

2.促动力药:促动力药能够增加胃肠动力,用于慢传输型便秘的患者。常用的药物有莫沙必利,依托必利等等。

3.微生态制剂:该药含有益生菌,对缓解便秘以及腹胀有一定的作用,可用于便秘的辅助治疗。常用的药物有双歧杆菌等等。

严重便秘的患者需要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方法(3)

患者出现便秘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渗透性泻剂(如乳果糖等)、润滑性泻剂(如开塞露等)、益生菌调节剂(如乳酸菌等)、促动力药(如莫沙必利等)进行治疗。

1.渗透性泻剂:常见的渗透性泻剂有复方聚乙二醇等,可以刺激胃肠道蠕动,刺激肠道分泌水分,从而促进排便,主要适用于粪块嵌塞或作为慢性便秘者的临时治疗措施,不建议长期使用。

2.润滑性泻剂:润滑剂可以润滑肠壁,软化大便,使粪便易于排出,使用方便,常用药物有开塞露、矿物油、甘油等。

3.益生菌调节剂:益生菌调节剂可调节肠道菌群,适用于长期慢性便秘患者,常用的益生菌调节剂有双歧杆菌、乳酸杆菌等。

4.促动力药物:促动力药物有莫沙必利、伊托必利等,以促进肠胃蠕动,有利于大便排出等。

建议患者严格遵照医嘱用药,切勿擅自更改药物剂量或私自滥用药物,以免影响治疗效果,在生活中注意调整饮食,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每日定时排便等。

方法(4)

便秘可以对症选择降脂通便胶囊、通便灵胶囊等药物治疗。

1.降脂通便胶囊:该药针对的主要是胃肠实热、脾气亏虚引起的大便秘结、腹胀纳呆(没有食欲,食量减少)、形体肥胖、气短肢倦等症状,可以起到泻热通便、健脾益气的作用。药物中包括玄明粉、人参、灵芝、肉桂等。

服用本药可能出现轻微腹痛、恶心、泄泻等副作用。妊娠或哺乳期妇女及脾胃虚寒者忌用本药。注意服药期间不宜同时服用滋补性的药物。

2.通便灵胶囊:该药针对的主要是热结便秘、长期卧床便秘、一时性腹胀便秘、老年习惯性便秘等,可以起到泻热导滞,润肠通便的作用。药物中包括番泻叶、当归、肉苁蓉。本药的不良反应尚不明确,孕妇禁用本药。

上述药物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切勿自行服用,以免延误病情。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yiyaozixun/2024-03-25/65411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