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疣有哪几种

  病毒性疣是人体受到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后,在皮肤黏膜出现的良性赘生物,该疾病主要通过皮肤、黏膜直接传播,那么病毒性疣有哪几种呢?一般分为寻常疣、跖疣、扁平疣等。

  1、寻常疣:寻常疣又名“刺瘊”,是一种具有粗糙表皮的、类似于乳头的肿瘤。一开始只是一个小小的凸起,然后慢慢变大,变成了一个椭圆,或者是多边形,表面变得粗糙,摸起来很硬。大部分都是一个,也有几个,甚至十几个的。病人通常没有明显的感觉,偶尔会感觉到疼痛,多见于手指、手背、足底等,也可见于指甲边缘和指甲下面。

  2、跖疣:是出现于脚底板的一种普通疣体,开始是一种很小,较明亮的皮损,随着皮损的扩大,皮损变得越来越多,边界清晰,剥开表层的表皮,可以看到柔软的角质。

  3、扁平疣:一般突起在皮肤表面上,形成平坦的微粒,其上皮可持续加厚,且表层有大量的血管状核,多见于脸部及手背,其繁殖速率相当迅速,有时候可达数十个。

  此外,还有丝状疣、尖锐湿疣等,了解病毒性疣有哪几种后,如果皮肤出现异常赘生物,可及时就医明确具体情况。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pifuxingbingke/xingbingke/2023-04-19/59023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