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在人体哪个部位最准确的图

概述

肺主要在人体的胸腔内,和气管连接,位于纵隔两侧,左右各一。

肺所在部位图

描述

肺主要在人体的胸腔内,位于纵隔两侧,左右各一。而且肺属于人体重要的呼吸器官,主要为人体进行气体交换,其和气管连接,当空气中的氧气被吸入后,在肺泡内和血液进行交换,排除多余的二氧化碳,满足人体对氧气的需求,维持正常的身体健康。

位置

肺位于胸腔当中,是人体的正中心部位,分为左肺和右肺,是由多个肺叶和支气管构建而成,在中间为纵隔结构,其中包括心脏、主动脉、肺动脉等多个大血管以及淋巴组织。

注意事项

除此之外,肺还参与人体的防御和代谢功能,如果平时护理不当,导致肺部受到病原微生物感染,容易出现肺功能障碍,严重时会造成肺炎、肺癌等病症。因此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大量吸烟。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huxineike/2023-03-06/54985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