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焦虑药物对女性月经周期影响

精神药物对女性性生理、性功能的影响是多种方面的,包括对月经周期的影响,对生育能力的影响,对于性欲、性唤起和性高潮等性功能的影响,抑制女性性欲和性反应的药物,会引起月经周期或者是月经血流量的改变,最常用的抗焦虑药,比如苯二氮䓬类的药物,它可能会产生轻度的月经不调,有一部分用来治疗焦虑的抗抑郁药物,也可能会影响月经周期性,造成出血、泌乳、闭经、乳房增大。

总体上,抗焦虑药、抗抑郁药,对女性月经周期的影响,不如抗精神病药物影响的严重和明显,只要不是长期大剂量的应用,抗焦虑药物对女性月经周期的影响也是不大的。同时,如果是通过减药或者是停药,抗焦虑药物对月经周期的影响也能够恢复到正常的状态。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jingshenke/xinlizixunke/2023-03-10/57764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