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焦虑哺乳后婴儿会焦虑吗

妈妈焦虑哺乳后婴儿一般不会焦虑。

母乳对于婴儿来说是易消化易吸收,有助于婴儿发育的,还能保护婴儿免于感染。减少过敏性皮炎的发生,减少儿童期肥胖的发生,有利于母子之间的情感交流,情感发育。母乳能促进胃肠功能蠕动和新陈代谢,诱导消化酶分泌,提高肠道喂养耐受性。如果哺乳期的妈妈焦虑,心理压力过大,母乳会受到影响,会导致乳汁的质量以及量不同程度的下降,但是不会导致婴儿焦虑。婴儿焦虑一般与环境和情绪有关,由于父母不重视和外界吵闹导致的,和母乳喂养没有关系。

建议哺乳期女性找个安静的环境,放松心态。脑中想象些轻松愉快的情境。患者平时还可以通过做瑜伽、慢跑、游泳等运动,让身体放松,缓解焦虑。患者还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和熬夜。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jingshenke/xinlizixunke/2023-03-10/57766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