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疲劳可分为哪几类

疲劳是指身体的疲惫、乏力及没有体力的情况。疲劳可以分为以下三类:

1,正常的疲劳:这种疲劳很少会使人感到强烈的不适。一般来讲,疲劳的程度与从事某种活动的持续时间成正比,经过休息后可以很容易地消除。

2,躯体疾病时疲劳:多种躯体疾病,如急慢性传染病和各种消耗性疾病,都可以伴有疲劳不适感,这种疲劳其实是躯体疾病的症状,经过休息不能消除。但随着病情的好转,精神和体力也就恢复了原状。

3,情绪性疲劳:这种疲劳与各种不愉快的情绪或心情密切相联系,休息不能消除这种疲劳。只有在心情舒畅时,疲劳才会减轻或消失,精神科患者的疲劳一般都是情绪性的,这是长期心情紧张、烦恼、苦闷、压抑感所引起的。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jingshenke/xinlizixunke/2023-03-10/57763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