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普唑仑片副作用大吗

阿普唑仑片副作用通常不大,但是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避免私自服用。

阿普唑仑片属于苯二氮䓬类药物,由于药物能够作用于大脑边缘系统和脑干网状结构,降低大脑组织氧化过程,加强大脑保护性抑制作用,能够有效的缓解紧张、烦躁等症状,因此在临床上具有抗焦虑,抗抑郁,镇静催眠,抗痉挛以及肌肉松弛的作用,也能够缓解急性酒精戒断症状,因此在临床上能够用于焦虑、紧张、激动病症的治疗,也可以用于催眠辅助用药,由于药物比较安全,临床应用比较广,一般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不会出现副作用,如果私自盲目的服用药物,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食欲减退、食欲增加、便秘、唾液分泌减少、口干等症状,通常是比较常见的症状,因此副作用不大。

患者应避免长期大量用药,以免对身体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如果长期使用药物需要停药时不宜立即停药,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逐渐减量,在服用药物后有可能会出现嗜睡,头晕等症状,因此在用药期间避免驾驶车辆或者是从事危险工作。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jingshenke/xinlizixunke/2023-03-10/57671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