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目食疗治脱发?分清三种脱发再治疗

  脱发一直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无论男女都有可能出现落发,不但影响美观,脱发多了造成秃顶,久而久之也会使人变得不自信,社交、工作、生活都受到很大的影响,那吃什么可以防治脱发呢?

  1、湿热型脱发

  如今的人们口味比较厚重,常吃一些油腻辛辣的食物。长此以往造成了体内痰热积聚,那么湿热向上熏蒸,头发往往就会出现脱落的情况,形成湿热型脱发,也就是我们常见的脂溢性脱发。这种类型的病人通常表现为:形体偏肥胖,容易身体困倦,头发、头面部油腻,同时也容易生痰。青哥建议可在日常煲汤中加入以下食品,如首乌藤、黑芝麻、炒白扁豆、土茯苓、薏米、芡实等。

  2、气血亏虚型脱发

  另外一种就是气血亏虚型脱发,比如说长期的睡眠欠佳,工作紧张或学习压力大,营养不良,妇女产后虚劳,这时候可能会出现头晕或眩晕,面色、口唇苍白,气短乏力,女性还可能有月经延期,颜色淡等问题的出现。这些表现就可能是气血亏虚。青哥建议此类患者首先要放松心情,保证三餐及作息正常,注意加强营养,平时也可以试用首乌、黑芝麻、熟地、当归及黄精煮汤调理身体。

  3、阳虚型脱发

  还有一种患者是由于阳虚(肾虚)造成,阳虚导致阳气不足无法到达巅顶“温煦”头皮、发根,自然就会产生脱发的现象。肾是先天之本,肾虚的朋友主要表现为除了脱发,还有腰酸腰疼,精力不够的现象。肾阳虚的患者比较怕冷,四肢不温,容易眼睛恶风,口淡无味等表现,有的女性患者还会出现白发增多的情况。青哥建议阳虚的朋友注意不吃寒凉、生冷食物,尽量不要在晚上洗头发,每次洗完头发后立即擦拭干净,暖风机吹干头发,闲暇时可用生姜或艾叶泡脚提升阳气。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fuchanke/fuyoubaojianke/2023-05-05/59278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