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食添加最佳时间!

  话说辅食添加的时间,很多时候将WHO的指南执行为纯母乳喂养至6个月再添加辅食,可是,婴儿的味蕾发育关键期是4个月~6个月,这又如何解决?

      第二讲 添加辅食 不要偷懒怕麻烦 WHO还提出另一个概念——顺应喂养,要观察孩子对于辅食的反应。如果孩子4~6个月大,已经对大人吃东西感兴趣,表现出眼馋的样子,而且已经到了4月龄,虽然不到6月龄,但是也可以每天一次,每次吃一两口辅食,这是辅食添加的第一步——尝味期,添加辅食的顺序是米粉、菜泥、果泥。 食物的性状以泥糊状为主,不要太稀,不要放在奶瓶中让孩子喝,应该用勺和碗给孩子喂食。

       但是,需要注意孩子厌新的现象,即拒绝新食物。添加一种新辅食,可能需要经过15次以上的尝试才能逐渐接受。 有的孩子刚开始吃时,可能会吐出来,只要每天坚持喂一次,孩子逐渐就接受了。父母此时不要偷懒,想着反正孩子不到6个月,等6个月以后再说。这么做的后果就是,孩子6个月之后更难以接受辅食。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erkexue/xinshengerke/2023-03-10/57471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