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对牛奶过敏怎么办

概述:

  如果宝宝对牛奶过敏,那么妈妈和孩子都要尽量避免牛奶的摄入:

  1、避开含牛奶成分的食物

  婴儿牛奶过敏,要采取饮食排除疗法,也就是在随后的3-6个月严格避免吃含牛奶成分的食物。不光是普通配方奶粉不能喝普通配方奶,奶油蛋糕、面包、沙拉酱、牛初乳、奶糖等任何含有牛奶蛋白成分的食物,直到“排除-激发试验”的结果转阴为止。

  2、母乳喂养的婴儿虽然过敏的可能性很小,但也有发生牛奶蛋白过敏的可能。若婴儿出现牛奶过敏反应,妈妈的饮食中要避开乳制品4天。如果婴儿的过敏症状得到缓解,妈妈要继续保持不食用乳制品,为避免缺钙必要时可补充钙剂。

  3、如果婴儿对牛奶过敏,那么奶粉的选择上就要首选蛋白质已经经过处理的深度水解配方奶作为替代品。深度水解蛋白配方奶通过特殊工艺将牛奶中引起过敏的大分子牛奶蛋白切成小碎片,人体可以直接吸收和利用,而不会诱发异常免疫反应,因此可以用于牛奶过敏宝宝的治疗。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erkexue/xinshengerke/2023-03-10/57468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