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企职工养老保险怎么算?要缴费多少年?

  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为劳动者在达到我国法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

  私企职工养老保险怎么算?要缴费多少年?社保君一一介绍

  私企职工养老保险是要求在法定退休年龄到达之前,累计缴费满15年,退休后才可享受相关待遇。

  事实上,无论是私企私企职工养老保险,还是国企私企职工养老保险,又或者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灵活就业养老保险,都是要求在法定退休年龄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要求在60周岁前)累计缴费满15年后,退休后才可享受养老待遇,且若是缴费的时间越长,或者缴费的金额越多,那么退休后可以领取的养老金也就越多。

  而若是在法定退休年龄达到之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累计缴费不满15年,那么如果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实施前便已参保缴费、且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满15年的,那么可以一次性补缴至满15年。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实施后参保缴费的,那么如果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时间未满15年的,还需要继续缴纳,直至满15年。此外,职工养老保险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按规则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而如果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那么若在60周岁达到后,累计缴费年限未满15年的,允许补缴。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yiyaozixun/2022-08-11/53955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