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企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缴费金额如何计算?

  私企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缴费金额如何计算?社保君为你介绍

  在公司工作的员工基本上都会有养老保险,这个养老保险是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缴纳的,有的单位是按照最高标准交,那具体怎么算?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怎么交费标准

  基本养老保险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两种。对于户口在农村的居民,只能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1、缴费金额=缴费基数*缴费比例。

  2、社保缴费比例一般如下:

  养老保险:单位20%,个人8%;

  医疗保险:单位8%,个人2%;

  失业保险:单位2%,个人1%。

  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完全是由企业承担的,各在1%左右,个人不需要缴纳。

  3、缴费基数按个人工资水平(在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的300%—60%范围)来确定,不得低于最低缴费标准。

  假如缴费基数2000,那么养老,个人出2000*8%=160,单位出2000*20%=400,其它照些计算。

  养老保险

  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我国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本国法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yiyaozixun/2022-08-11/53955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