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交社保多少钱一个月?需要缴纳多长时间?

  个人交社保一个月要多少钱要看大家交的是什么社保。

  1、职工社保:如果大家是找第三方公司帮忙代交的话,那一个月的费用大约是2000元左右,因为除了社保的费用以外还需要支付第三方公司收取的服务费。如果大家是在正规企业里面上班,是由企业缴纳职工社保的话,自己一个月就只需要缴纳300元到500元左右。

  2、灵活就业社保:灵活就业社保提供的保障也是非常全面的,但是保费需要自己一个人承担,一个月大约要1000元左右,如果大家选择的缴费档次比较高,那么需要支付的保费也就会更高。

  在交社保的时候最少是要交15年的。不过这段时间是累计计算的,如果之前大家有缴纳职工社保,那么只需要保证自己所有社保累计的时间在15年以上就可以了。只有社保交满15年才能够领取退休养老金,如果缴纳时间不满,15年就没法,在退休以后马上领取养老金,只能够选择延迟退休或者是把个人社保转到城乡居民社保,领取比较低的养老金。

  另外如果大家想要享受终身医保服务,那我们交社保的时间就需要更长男性需要交满25年,女性需要交满20年。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yiyaozixun/2022-08-11/53954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