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支付限额是什么意思?医保支付起付线是多少

  医保支付限额是什么意思?指的是医保报销的最高金额,也是通常所说的封顶线,是指参保人在一个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内统报销的最高限额,就是指参保人在一个年度内最多能够报销这么多钱,达到这个支付限额之后,就算是符合报销的条件也不给报销了。

  比如李小姐缴纳了职工医保,可以门诊报销,当地规则是年内门诊报销支付限额是2000元,若是她前面几次看病申请报销金额已经达到了1800元,意味着她接下来门诊看病最多也只能报销200元,下个年度到来后会重新获得报销额度。

  医保报销支付限额跟起付线:

  支付限额是指医保基金的最高支付限额,也就是参保人在一个年度内累计能报销的基金最高额度。

  起付线是指医保基金的起付标准,简单来说,在看病住院时达到一定的费用,才具有报销的资格,低于起付线以下由患者自身承担,达到起付线标准以上部分则由医保基金按比例报销。

  其实不止医保有支付限额跟起付线的限制,日常买商业保险的时候也会有,所以大家一定要看清楚起付线跟支付限额的金额,很多人就是因为没有搞清楚这两个概念导致后续报销出现了纠纷。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yiyaozixun/2022-08-11/53954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