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金打入社保卡还是银行卡?退休金打到哪里

  退休金打入社保卡还是银行卡?社保卡,退休金是直接打到社保卡的金融账户里面的,社保金融账户就相当于银行卡,把这个功能激活之后即可当一张银行卡使用,可以进账、转账、取现等等。2020年12月起,办理企业退休的人员将统一使用金融社保卡作为待遇领取银行账户。

  社保卡金融账户领取退休金的优势:

  【1】使用具有芯片的金融社保卡发放养老金,更方便快捷,安全性更高;

  【2】可通过自助终端,享受快捷查询打印等业务;

  【3】第三代社保卡还可实现公交出行和各种生活缴费等便捷服务。

  【4】社保卡开通手机银行,可以绑定电子支付,消费时候可以直接刷社保卡。

  社保卡里面的金融功能是新社保卡自带的,持卡人只需要激活即可,带上自己的身份证、社保卡到发卡银行的网点申请激活就行。已退休且还没有使用金融社保卡的领取人应尽早领取,避免影响自己的退休金到账。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yiyaozixun/2022-08-11/53954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