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c置管禁忌症

picc置管通常是指经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经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的禁忌症通常有蜂窝织炎、维生素K缺乏症、狂躁症等。

1、蜂窝组织炎:经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主要是为长期静脉治疗做铺垫,如果患者本身患有蜂窝组织炎疾病,很有可能会在经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后加重局部的炎症,因为经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喝对身体留下创伤,如果不注意护理,会引发炎症。

2、维生素K缺乏症:属于一种凝血功能障碍疾病,一般在出血后很难及时止血,一般在放置经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时,会出现流血的现象,所以很有可能会因为维生素K缺乏症的影响出现大出血或者贫血。

3、狂躁症:一般这种疾病会造成患者狂躁不安,所以在置入经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后很有可能会不自主的去抓挠,影响到经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的效果,也很有可能会损伤到周边组织。

在放置经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之前要尽量做好各项检查,避免提高经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的风险程度。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xueguanwaike/2023-03-08/56652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