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病为什么手脚会肿痛

川崎病手脚疼痛属于关节并发症之一,川崎病还会引起关节炎或关节痛,发病两星期内出现关节痛或者关节炎,有文献报告甚至症状可以持续打到四个月之久,常发生于急性期和亚急性期大小关节均可受累,约见于20%的病例随病情好转而痊愈,甚至会引起神经系统的改变。

由于血管炎在急性期本病可引起无菌性脑脊髓膜炎、面神经麻痹、听力丧失,急性脑病和高热惊厥等等,临床比较多见,恢复比较快,预后良好,过后部分患儿颅内压高,表现为前颅隆起,少数患儿颈项强直,可有嗜睡、双眼凝视、昏迷等意识障碍,临床症状多在数日内消失,恢复期则引起的肢体瘫痪,遗留后遗症但较为少见。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erkexue/xiaoerwaike/2023-03-10/57415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